close

20130822(四)

從8/20躺休後,8/21老天爺真的是幫助我,來了個颱風,讓我可以在家繼續的休息,

接著8/22就去上班了,今天真的要跟經理談「安胎假」的事情了......

一樣,處理著累積好多天的工作,真的覺得很疲憊,

下午快要下班之前,終於有空可以談,

經理問說:那妳覺得妳要怎麼請假?

我說:因為現在初期沒有很穩定的情況下,我想要請到我滿三個月(剛好還有一個月)

後續的話看變化再看是否要繼續請。

經理說:那工作的部分,有誰可以代理了嗎?

我說:工程的部分,我交給小麗幫我代理,業務的部分,我請Richard幫我建系統,

經理說:那專利那些呢?台灣出貨的部分呢?

我說:那就要麻煩台灣的同事幫我出貨了。

經理說:那妳有問過她們了嗎?

我說:還沒有。

經理說:其實前幾天我就有跟她們瞭解過是否願意代理妳的部分,雖然她們沒有說不好,

但是感覺的出來好像不是很願意,當然這個原因是因為妳的主管是Richard,

她們跟Richard又不是很好,如果代理妳的部分,好像就要聽Richard的......

(我心裡其實滿失望也滿不高興的,原來大家好都是表面這樣啊,

再說,我也曾經當過代理人,從來也沒有囉唆或是找什麼理由推掉過)

反正,都是女生,我覺得我今天遇得到的事情,未來她們也會遇得到,

真的覺得,心裡很嘔也很不開心,那表面的關心讓人覺得作噁.........

我說:嗯嗯,所以呢?

經理說:本來我想要比照之前的方式辦理,就是台灣由台灣的同事代理妳出貨的部分,

但是感覺她們不是很願意。但若妳只是先請一個月,那我再跟她們談看看好了.........

經理問說:那如果最壞的情況,妳請一個月後還要繼續請呢?

我說:目前的東西,工程部分我會交給大陸的助理,也會教她,

就算之後我要請長期的,她那時應該就更熟悉了。

經理說:那台灣的部分呢?(又堵我)

我說:如果長期的話,那經理可能要請一個人來代理我台灣出貨的部分了,

經理說:但是目前都是在大陸出貨比較多,如果台灣請了一個人,

等妳請完假回來上班,那那個人要安排什麼職務?再說台灣好像也沒必要再多一個人.....

我心裡想:那你的意思是什麼?我請長假的話,就要我不要來了嗎?

其實我覺得很不公平,因為,同事請產假、育嬰假,我們也沒推託代理部分,

今天換到我身上,卻因為說跟我主管不合,不願意代理,怕在他之下。

真的讓人很心寒說實在的.......(經理說她們不願意代理的事情要我不要去問她們,

我心裡想,也沒什麼好問的,都這樣說了,有什麼好問的,只是,知人知面不知心而已。)



所以後來我就先請了一個月的假,經理要我去問人事部,相關請假的規則,

看是要拿什麼證明單,要怎麼請?留職停薪還是什麼的?

我出來的時間已經是6:30左右了,我就問了其中一個女生,

我說:那我安胎假要先請一個月怎麼請?

她說:一年的病假(合併安胎假)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依半薪來計算,

但是請了這一個月,後面再回來上班的話,請的病假都要全薪的扣除,

就等於不能有半薪的病假了,證明也是要儘快找醫生開這樣。

我說:OK,那我知道了。

後來等我處理手上剩餘的公事,還把一些資料COPY回去,打算回家若開電腦的時間,

還可以教大陸代理的那個同事,等到我告一段落,時間都已經19:40分左右了,

經理也要回去了,我也請老公可以過來接我了.......


跟經理坐同一台電梯,到一樓時,他說:妳就好好安心養胎吧!

我說:嗯嗯~~BYE BYE!


老公來接我時,我跟他說了以上這些事情後,他其實滿火大的!

他說:妳們那些同事,根本不會互相,不用跟她們客氣,

又說:社會上的現實就是這樣,怪我每次吃虧都學不乖,那麼喜歡被人家欺負,

然後再來自己傷心,就說我很傻......

他說:妳那個什麼財務同事,去年妳小產的產假,我還沒有去找她算帳呢!

她們又這樣機機歪歪,若又怎樣,我再去公司找她們,看她們到底是要怎麼樣?

假的事情,最好是給我查清楚,又像去年那樣查不清楚的話,就試試看!


謝謝,起碼還有老公挺我。

從明天開始,我就要放安胎假一個月了.....

好好休息吧!為了我的孩子們.......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瑟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