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1023(三)

本來,爸爸媽媽今天都要來家裡找我,看我的,

但是老爸電腦有問題,他傳LINE跟我說,下回找我聊天,他今天要埋頭苦修電腦.....

所以媽媽坐公車來我們家,拿了一堆的菜給我,

有一大塊豬肝、菠菜、薑、半斤半肉的牛肉、洋蔥、香菇貢丸....

好多好多的菜,也包含好多好多的溫暖.....

 

中下午時,跟媽媽去外面的義大利麵店去吃麵,但因為我早上喝了一杯豆漿,

胃脹氣到現在還沒有消化,整個肚子鼓到可能搥下去會吐....以後再也不能喝豆漿當早餐了....真嚴重,

所以我點了一杯熱奶茶,跟媽媽坐在義大利麵館裡面吃飯。

今天還要去聯合檢驗所抽血,所以邊喝奶茶,邊等ㄤ說看何時可以過去找他。

 

約莫下午兩點左右,我跟媽媽就出發坐公車往中和方向移動,

媽媽要我不要想太多,要放寬心,要唱題才會有福運。

 

等到了中和,ㄤ就跟我一起去聯合檢驗所去抽血,我們都一起直接抽HBEP(地中海型貧血)檢驗,

抽血人員跟我們說,報告晚上就可以出來。

這樣兩個人都抽血費用是:420大洋

ㄤ說抽血很痛...那個針很粗...

可能我已經自己打針打習慣了,抽血也抽到麻痺了,所以我對抽血沒有什麼感覺....這也不知道是不是夠勇敢的表現?

還是,不得不勇敢。

 

回到家,我把媽媽給我的菜拿來煮,當然有先打電話問過媽媽怎麼煮(不然我真的一點也不懂)

今天還是吃菠菜炒牛肉、還有豬肝湯(滿好喝的)跟婆婆之前弄的肉醬,這樣兩個人吃起來簡單但也健康美味了。

 

晚上約莫八點左右,收到了聯合診所寄來的報告,上面顯示我的HB還是比較少,然後MCV還是低了一些(這不是台大就有驗過了嗎?)

怎麼不是檢驗HBEP嗎?(一頭霧水)

然後,ㄤ的報告是沒有問題的,我打去聯合問,我的報告怎麼解釋,那醫檢師跟我說,這報告無法無法看出來是不是地中海型貧血,

(OS:靠~那我來檢驗什麼意思的,那天不是說可以嗎?)

後來又說,如果夫妻兩個人一個檢驗都OK的話,那胎兒就不大需要擔心。

我問:那如果前一胎有檢驗過,MCV是正常的,只有HB低了一點呢?

她說:那就不太需要擔心是地中海型貧血了,因為如果是地中海型貧血,不會前一胎沒有,這胎才檢驗出來。

 

呼~還好我有把之前小芋頭的報告留下來,看了後才知道我之前的MCV是正常的,

所以推斷我是「缺鐵性貧血」。

幸好,那就是營養不足呀......唉~我有時候覺得自己的體質很悲哀,現在不但不能騎車去市場,

然後能吃的東西就只能在家裡附近,我又不想一直走動造成腹壓.....

然後才再來營養不足....

去年懷小芋頭時,因為還在上班,每天中午還是會到自助餐店去買一些青菜、肉來吃,

營養也算是充足,ANYWAY~現在開始要吃營養一點,我也要給我的雙寶十足的營養。

 

20131023老公HBEP地中海型貧血檢驗 20131023我的HBEP地中海型貧血檢驗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瑟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