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1021(一)

今天早上起來掛號,趙哥的診,六號!

我中午就坐車去找ㄤ了,他再載我去台大,他在台大醫院外面等我,我自己進去,

因為號碼滿前面,一下就到我了。

進去後,我跟趙哥說:因為本來週五有幫我先預約掛號,但是我今天剛好要開診斷證明,不如今天就當第二次產檢吧?

趙哥說:「OK。」

我說:「上次的抽血報告我都不知道抽血結果是怎麼樣?」

趙哥說:「好,我解釋給妳聽」

後來一看,我的報告在貧血這欄,居然是不合格.....趙哥說:妳要請先生也去抽血檢查,看看是否為地中海型貧血....(轟.....)

怎麼會?怎麼一事接著一事....我壓根沒想過我會有地中海型貧血啊.....

20130923-12W3D(台大第一次產檢血液報告)    

趙哥說:「妳也有可能是「缺鐵性貧血」,一般來說,夫妻兩個人若有一個人不是地中海型貧血,對胎兒影響就不大。」

我說:「那我下週或下下週要去做羊膜穿刺,可以直接抽羊水做胎兒是否地中海型貧血嗎?」

趙哥說:「當然可以啊!」

請趙哥開診斷證明書後,護士小姐要我去驗尿並且量體重、血壓,再把媽媽手冊給她.....

20131021-16W3D台大第二次產檢驗尿.jpg  

 

一路上回去我都開始在擔心害怕「地中海型貧血」,也上網查了很多相關的資料,

也FB問了媽媽社團的姊妹,上網一查,胎兒做地中海型貧血的檢驗,由羊水抽檢的話,

一胎沒補助要5500...就算有補助也要3500大洋,(補助的條件是兩個夫妻都皆為地中海型貧血者才符合補助條件)

哇!也太貴了吧?那我兩個不就要乘以2 ?

算了,我們還是大人去挨針抽血看看好了...所以我也安排了要去聯合檢驗所抽血的事情,就這週去抽一抽比較安心吧!

 

今日花費:250大洋(台大,包含診斷證明書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瑟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