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1019(六)

今天照慣例還是去禾馨先打了一針長效油針,本來有預約今天要禾馨看診,

後來想想,都要去台大給趙哥看了,又去禾馨,好像有點多此一舉....

所以就改成只有打了長效而已,今天打針的護士不知道是因為外面病患很多還是趕時間,

推那個油針居然推太快,結果針頭波的一聲油有噴出來一點,

很想跟她說:「小姐,那兩劑要花我760大洋耶!妳這樣給我滴出來是怎樣?」

結果她居然在油噴出來之前說:「害我噴到了...」OS:到底是誰害誰啊?我沒跟妳說油滴出來妳倒還說害妳被油噴到?

就算趕時間也不應該這樣吧?算了~大人不計小人過。

 

台大站

上週沒有看到趙哥,還是沒有很安心的感覺,

趙哥今天幫我照子宮頸長度(陰道超音波)說長度約莫4.9CM、5CM左右....還在正常值範圍,

然後,今天ㄤ帶了DV過去錄影,寶弟今天動的很多喔....而且很清楚呢....(寶弟還有看鏡頭喔)

反而寶妹今天用腹部超音波照,因為比較接近下面,就比較沒有那麼清楚了,

她是呈垂直的,不過看起來兩個都OK。

我也跟趙哥說因為一個月的安胎假又到期了,所以下週一我會掛號回診,請他幫我再開診斷證明書,他說OK,

照好後,我問趙哥說:依我目前的情況,真的不需要做預防性的環紮嗎?

討論了一下後,他跟我說:如果子宮頸長度變成4CM,那我們再紮起來吧!

所以他是覺得目前來看我還是沒有必要,他有說:妳現在都在家裡休息,也減少很多腹部的壓力,

環紮又會有風險(這句話已經不知道說幾次了),

說什麼如果環紮時,針去鉤到羊水造成破水什麼...(蛤?但婦幼蕭醫師覺得這手術對他來說是小case耶)

然後接著又說:而且有線在那邊的話,是異物也會增加感染的風險呀.....(我知道,我真的都知道這些)

但我在想,如果專對於「環紮手術」這塊的話,趙哥是不是比較沒有信心?因為相形之下,蕭醫師在環紮這方面感覺自信多了...?

 

唉,現在就是聽趙哥的呀...希望我不會有突然短到4CM左右的情況,一切都交給老天爺去發落了。

 

懷孕第16週(網路知識)
孕婦生理變化
從這星期至以下數星期,妳開始可以感到妳寶寶在動—胎動的初覺,有如氣在冒泡或喝水後腸胃蠕動的感覺,由於不特別,以致有的準媽媽忽略掉了。若妳感覺到胎動,可記下時間,產檢時可告訴醫師。由於懷孕時血量增加,妳會變得易流鼻血,有時會有靜脈曲張的現象。
胎兒發育成長
此時胎兒頭臀長大約10.8公分至11.5公分,體重約84公克。寶寶的手指甲已成形了,手腳均可移動,耳朵開始有功能,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。在產檢時,你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聲,超音波檢查時,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了。
第二次產檢
1.問診:懷孕至目前為止是否有不適症狀出現,如出血、腹痛、頭痛或痙攣。
2.身體檢查:體重、血壓、腹長(子宮底高度)、胎心音、胎位、水腫、靜脈曲張。
3.實驗室檢查:尿蛋白、尿糖。
4.可以與醫師討論:(1)是否應做母血唐氏症篩檢?(2)已35歲以上,是否應做羊膜穿刺檢查?

 

今日花費:760大洋(禾馨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50大洋(台大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瑟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