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,媽媽約6、7:00就來台大了,跟文漳換班,聽說她回家3:30才睡,5:30就爬起來了…


真的很辛苦她…而老公也是被我折騰也也沒好好睡,都是我害了大家…爸爸也來了,


說真的那麼早,實在覺得對大家很不好意思,都為了我的事情在忙…
文漳去上班了,


媽媽開始準備東準備西…包括幫我打的稀飯汁、水…等等,因為我不能爬起來,


所以連上廁所都要在床上.…這讓我覺得我自己像個廢人一樣…


我一直在顧我那層已經凸出的水囊,深怕它不小心就破掉…


後來,老公說中午要和我婆婆一起過來看我,快到中午時,我婆婆過來了,


我看到婆婆一開始情緒也不激動,但也不知道為什麼,後來就哭了,


還一發不可收拾,我覺得我很難過,不能把這個寶寶很安全的留住…


現在才只能在這病床上躺著不能動,深怕有個萬一…由於我情緒太激動,


過一會.…我感覺我的下體有一鼓大量的水衝了出來…「我破水了…」我嚎啕大哭…


因為我知道小孩不保了…老公一聽到我破水,第一時間,搖頭了下,就跑來我身邊抱我安慰我…,


我就在床上等醫生過來看要怎麼處理…好無助好徬徨…我聲嘶力竭的大哭…心都碎了…


怎麼會這樣?昨天還跟老公說希望可以撐個7、8週,


沒想到…連第二天都撐不到…我好難過…好痛苦…


後來有個超音波的年輕醫師來照超音波,說:「羊水漏了,不過看超音波情況還好,再等等看情況」



....等了很久,主治醫生還是還沒過來,聽說去接生了…接著我又感覺到有東西往下衝的感覺.…


我以為小孩出來了…我心真的很痛…只能緊握老公的手外,再加上放肆的哭…


老公去找護理人員,並責怪怎麼沒當下來處理我的事情,等到血都大量流出來了…


等醫護人員來的時候,我一直問:「掉出來的是我的小孩嗎?」


醫護人員說:「不是,應該是血塊而已」,接著又把我換床推到產房,


我回頭只看見整灘的血在床上的看護墊上…整灘的大紅血……


我被推進了產房,主治醫生趕到了說要幫我照超音波,


照了後他說:「小孩還在裡面,不過,心跳已經慢慢減弱了,我看還是讓他用自然的房式排出體外好了,


那你們再回病房等等,等陣痛很頻繁時,再推進來。」


我的眼淚又掉了下來,剛剛那年輕醫生安慰我的話,都在瞬間崩潰了…


老公本來說:「這樣羊水破了未必不是好事呀!因為破了點羊水,


水袋就會縮回去,然後我們就可以做縫合子宮頸環紮術,反正羊水會再自己製造的,不要擔心」。


但實際上,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…羊水早就傾囊而出,小孩已經救不回來了…


這不啻是給我信心又再給我重擊…我簡直快崩潰了…就這樣,我又被推回了病房。


整個下午想到就哭,眼淚不聽使喚…老公載我婆婆先回去上班,說再過來陪我…


他抱著我親我的額頭,安慰我、鼓勵我說:「我們會再把她生回來的,我會陪妳一輩子的,不要哭…


雖然失去小芋頭讓我痛不欲生,但在當下,老公的安慰確實起了作用,


我眼淚乾了又擦,擦了又乾,我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…


到了下午,我要老公先回三峽準備些東西,洗澡等等…


媽媽跟爸爸就一直在我身邊陪我,照顧我.…這時,家人的溫暖真的很重要…很重要…


到了晚上6:00多時,小阿姨來了,醫生也在7:00左右進來病房,


醫生說:「看妳是要慢慢等她自己胎盤脫離,還是要吃藥,讓它早點胎盤脫離?


不管怎麼樣都是會痛,會痛小孩才有辦法生出來…但吃了這藥就代表終止妊娠了…小孩心跳就會停止了…


妳自己考慮一下…」我聽到後又大哭了…為什麼要我自己終結小孩的生命?


我沒辦法做這個決定,所以我打給老公,邊哭邊問他,要怎麼決定?


他說:「妳不要覺得我殘忍,吃了藥對她跟妳才是最好的,我現在沒辦法顧到她,


只能顧好妳…讓她一直在妳身體裡也是不好的…」我邊哭邊抽搐,電話掛掉我跟醫生說,我決定要吃藥…


但這決定讓我覺得我好像劊子手、殺人犯一樣,親手扼殺我的小孩…


本來前一天她還自在的在我身體內游泳…怎麼今天就…
我含淚吞了藥…


過沒多久,就開始有了陣痛的感覺…那壓力板上也不斷的顯示宮縮頻率,


這中間,老公也來了,他在我旁邊握我的手並聽著我不舒服的呻吟…


那陣痛越來越密集,密集到我覺得我自己好似快沒有意識了…


不斷收縮的好像要讓我的孩子脫離我的身體…每一次的陣痛,我都跟小芋頭說:「這是麻麻欠妳的,所有


的痛,都讓我承受」…媽媽在這過程有問我老公說:「要不要去問問你媽媽,產後要用什麼壓肚比較


好?」老公去打電話問婆婆的時候,我的陣痛已達到最疼痛境界,感覺要生了……


終於,我在床上,把小芋頭生了下來,我大喊又大哭的說:「我生了」……



媽媽趕快去找護理站的護士,我自己一個人,跟小芋頭在床上,我不敢看小芋頭,


因為老公說我們都不要看小芋頭,不然兩邊都會走不開…


但我好心疼我的女兒…好心痛…媽媽進來,唯一有看到小芋頭的就是我媽媽了吧…


後來推了我進產房,護士交代媽媽把所有東西都整理,等等不會再進這個房間了…


進了產房,有一個護士問我:「妳等一下要看妳的小孩嗎?如果要的話,我們會把她洗乾淨,


再抱給你們看,妳可以跟她說說話,讓她放心的走…」


我說:「我想看,但我老公說不要,不然等一下再問他看看」


護士說:「好,妳們再溝通看看」。


上了產台,醫生過來拿了把剪刀,我不知道他剪了什麼,


但事後回想起來才知道說他是剪了臍帶…難怪我生小芋頭後就覺得有一條東西還繫著我跟小芋頭…


原來那就是臍帶…不痛,因為陣痛與心痛都比剪臍帶還痛了…


陳欽德醫師說要幫我清剩下的胎盤組織…


一次又一次的跟我說:「再一次,我清乾淨一點…」那種痛,


真的好痛…我只能抓著老公,流著眼淚叫著,感覺下體有源源不斷的血在流著……


接著醫生還幫我導尿400CC,消毒後才將我推出產房,推到恢復室…


由於台大已經沒有病床,所以我們今晚只能待在恢復室過了,媽媽累癱了,等弟弟來接她,


老公就只能拉張椅子坐在我病床旁邊,陪著我…


醫生開了子宮收縮的藥,還有安眠藥給我…就這樣折騰了一天,


我的小芋頭…就這樣離開了我…我只能含著淚睡著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瑟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