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21114(三)

今天早上老公就載我到台大去辦了住院...

等待的心情很忐忑,明天這時候的我就已經在開刀,呼,想那麼多,做就對了!

例行的檢查了一些項目,包含了心電圖、X光、超音波、驗血、驗尿....



估計中午時我的病床才會清空....(啊~居然沒有單人房?客滿,哇..只有健保房)

下午,護士還來幫我「除草」,真是很不好意思的啊....

由於是住在台大兒醫大樓的第十三樓(兒童病房層)所以到處可聽見小孩子嚎啕大哭的聲音..

老公說一定要要求醫師幫我轉樓層,不然我開完刀身體虛弱,還可能會沒法好好的休息,

未來的幾天,我想就今天會比較快活點了吧....過了今晚12點就不可以喝水吃東西嚕!

(看來我可能可以如願的瘦了,哈哈哈!)

在12:00之前老公還帶我去台大外片吃了「臭豆腐」滿足一下自己的胃....

然後回到病房還喝了好大口的水(好像怕之後喝不到一樣)....

今晚算是很緊張的睡著...明天不知道是排第幾台的刀?真希望早點開一開早點結束....



20121115(四)

早上,大約快六點時,就被護士挖起來,說要灌腸.....

右邊隔壁床的媽媽也是今天要開刀,所以她也被灌了0.0

(聽說也是子宮肌瘤,啊不過人家就可以用腹腔鏡開刀,怎麼我就要用傳統的= =)

灌腸後,就是等著打針...在這之前我總覺得我還很活潑健康~

護士來了,他說要幫我找血管打針,拍拍我的手後

護士說:「妳的血管是很明顯,但是怎麼都浮不出來?」當她把針扎下去時,

我感覺:「媽呀,好痛啊!」

護士說:「怎麼都戳不進去?這可能要用照光的方式再打一次...」OSOSOSOSOS..啃....

還好第二次用照光的方式搜尋我的血管,終於打的進去了,害我白唉了一針,

護士說:「妳是不是很少運動...」

我說:「有啊,我這陣子是天天運動三十分鐘耶....」

護士說:「妳的血管很沈,要多運動才好.....」 總之,是扎進去了。

等待的時間真的是最折磨人的,等到通知我應該是被安排在第二刀,

時間上估計是10:40左右,所以我通知媽媽估計10:00左右來就可以了,

但是媽媽還是很早就到了.....


進手術房前,媽媽跟老公在我的病床旁邊幫我打氣加油,

媽媽說:「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,御本尊一定會讓手術都順順利利的」

老公還開玩笑跟媽媽說:「這時候就要跟她說,開完刀後我帶她出去玩,

這樣她就會比較放鬆了....」XD"

其實要推進去開刀房時,我還是害怕的掉了幾滴眼淚,我還是沒那麼的堅強....

只要想到進去是自己面對,就覺得自己很孤單又很無助.....所以我就偷偷的掉了幾滴眼淚。

後來,麻藥師過來跟我們說明了上麻藥的事項後,過沒多久我就被推進去開刀房了,

旁邊的護士跟我說:「妳不要緊張,等一下麻藥打下去,妳就會睡著了,沒有感覺的,

不要緊張喔。」

我說:「請問一下,我是被上麻藥趙醫師才會進來,還是現在就上麻藥看不到趙醫師?」

醫護人員說:「妳找趙醫師是有事情要詢問他嗎?一般都是上麻藥等醫生來喔」

我說:「嗯嗯,我只是想要問他,手術過程中,應該會幫我用防沾黏的膠布吧?」

醫護人員說:「喔,妳要用那個,好,我們會請趙醫師用的,妳放心,

還有其他的問題嗎?」

我說:「那沒有了...」

依稀記得耳邊還有醫護人員在說話的聲音,但後來就馬上無意識了......

等到我再醒來時,整個頭暈到不行、喉嚨好乾、可以說是極度渴望的想要喝水....

眼睛濛濛的...依稀有看到小阿姨、媽媽、跟我老公.....但是好昏好昏,我就又閉上了眼....

((因為10幾年前,動過一次卵巢水瘤的手術,但是因為那時還小,而且已經過了十幾年,

手術的感覺,都忘記了,只記得那時候護士打了我很多針,感覺那次很痛,所以這次我有用

自費的按壓止痛劑(一台要價7300,好貴啊)。



★這次開刀,共拿了兩顆子宮肌瘤,一個5、6公分(快要跟一個正常子宮一樣的大小)

另外一顆2x2公分....可惜的是,我要進開刀房前還跟老公仔細交代說要幫我把肌瘤拍照起來,

但是他們沒有人幫忙拍照啊.....真是讓我很失望...


剛開完刀,麻藥退掉,下午就吐了兩次,每次吐都會牽動到腹部的傷口,疼...

一開始不知道是麻藥退還是按壓止痛藥的關係導致吐,所以傷口疼我也不敢按壓那止痛....

接近傍晚,弟弟跟他朋友阿傑、還有大阿姨跟慈薇都來看我,老公下午回家洗澡,

媽媽陪我到晚上八、九點,總之,第一天的感覺就是暈、想睡覺、痛,

因為是健保三人房,左邊是一個心臟開刀未滿兩歲的男娃

娃,整個晚上也是不舒服哭哭,好可憐....,隔壁的媽媽反而比較沒有什麼聲音,

我也是不舒服,每隔一小時就起來一次,直到天亮....老公也被我折騰的無法好好睡覺....

辛苦了我的老公.....(又要幫我沾水點唇,又要幫我搖起或放下床...)


20121116(五)

第二天,爸爸媽媽早上來醫院,但因為手術後要放屁才可以進食,

我遲遲未放,所以我都不能吃東西,我只感覺,我胃好空,而且好痛.....

另外,我只要坐著,都會感覺比較喘,不知道那是為什麼?

醫護人員開了胃藥給我吃,我配了點水喝(其實是不能喝水的),

可以喝到水的感覺真的好好啊!!

中午,趙醫師有來看我,他說:「肌瘤很大,但處理的很OK,

卵巢有明顯的沾黏,也有撥開沾黏部分,另外,腺肌症這樣看是沒有很嚴重耶...」

我一整個就是好開心啊!因為我一直以為我腺肌症很嚴重....

我也在想說,小芋頭會五個月早產,早期宮縮跟我的腺肌症還有肌瘤是不是有關係?

肌瘤可以處理,但是腺肌症醫師說因為血水是滲透到其他部位,所以是無法處理的.....

所以我一直很擔心,腺肌症沒法一起處理該怎麼辦....不過現在醫生說腺肌症不嚴重,

呼,我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。謝謝趙醫師幫我開刀,手術成功。



老公跟媽媽一直陪我到下午2:40,但是我都一直沒有放屁,雖然我很努力....

也想像自己放屁的感覺,也跟自己說要加油,要增進腸子的蠕動,一定要放屁的....

但是已經到了三點,我還是沒法放屁....(我說實在的,我肚子好空啊,沒東西怎麼放屁?)

醫護人員說,那沒辦法,我要幫妳塞屁股,幫助妳快點放屁.....

塞完了,我還是沒感覺....一點也沒感覺嘛...好想哭喔,真的很無助....

老公說,唉~妳就沒我的體質,不然我隨時想要放屁都可以....=   ="

我起身推著點滴在病房裡面走來走去,想說要幫助腸子順暢,

大阿姨有來一下說是要拿東西給媽媽,接著護士小姐過來跟我隔壁床的媽媽說:

「妳有單人的病床了,準備準備就可以換房了...」OS:那我咧?我怎麼沒有.....

可能老天爺有聽到我的OS,所以後來護士小姐進來換跟我們說我們也有病床可以換,

但是是同層的單人房,問我們OK不OK?...

老公說:「可以啊,單人的應該就不會吵了」

雖然我屁還沒放,不過可以換到單人房我就很開心了.....YA我有單人房了....

等到晚上七點多,我終於有點便意,跑到廁所,終於....我放屁了!!!!

沒想到放屁居然會讓我感動到想要掉眼淚.....接著護士就過來幫我拔尿管了.....

老公跑去買了清粥給我吃,但是我沒吃幾口就吃不下了,因為我的胃還是非常不舒服...

怎麼開完刀,變成「有胃病」?動不動就很痛...顛顛的,只能痛就吃胃藥....

媽媽晚上學會活動完後,又特地拿了白花油來台大給我擦肚子,((真的很感動))..

想當然爾的是,吃那麼少的我,凌晨肚子又餓到胃痛了,

老公已經睡著了,可是我真的餓到痛的很難受,我只好把老公吵醒,

跟他說我肚子好餓,請老公幫我買東西吃......(Sorry啦,老公,害你睡不飽..)

因為已經半夜,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買清粥,只能買便利商店的微波食物,

我吃了兩三口,又吃飽了,胃還是很不舒服,腸子一直在絞痛,只好「睡覺止痛」....嗚..



20121117(六)

起床後,感覺傷口好多了耶,雖然還是痛,不過,覺得自己進步好多啊!

(剖腹產應該也是這樣的感覺吧?)

早上我要老公回三峽拿點東西,所以只剩我一個人在病房,但是要起身還不那麼順暢,

連要拿個遙控器都做不到,呼,感覺自己好廢喔...

好在,過沒多久,媽媽就來了,她煮了雞湯,準備了涼麵、水果....

不過老公早上沒想到媽媽會煮東西過來,他也幫我訂了醫院的餐點,

所以我的病房堆了好多的食物.....(我怎麼吃的下喔...)

後來,小阿姨也來了,我們三個人聊天著,兩位長輩還在我面前拉筋,

看的我也好想伸展一下筋骨喔....原本在三人房隔壁床開心臟的弟弟,

他麻麻也推著他到我的病房跟我們聊天,那弟弟真的好可愛、好漂亮,

不過好心疼,那麼小就有心臟病...聽說要動三次的手術...好心疼.....

他麻麻說,他們已經住院一個月了,因為麻麻生雙胞胎,哥哥是健康寶寶,

但是弟弟就有先天性的心臟病,麻麻就在醫院照顧弟弟.....

下午,媽媽跟小阿姨就回家了,過沒多久老公就來了呢,

今天護理站小姐幫我拆了點滴的軟針喔(那軟針打了這幾多天,真的很不舒服)

我問護士說:那我點滴都拔了,是不是明天就可出院了?

護士說:我幫妳問問妳的醫師吧!

過沒多久,她就跟我說:「醫生說妳明天可以出院~~~」(灑花灑花)

我恢復的不錯可以早點出院,原本預計要20號才可以出院耶,現在提早了兩天喔!

晚上,我請老公幫我買小點心給護理站晚班的小姐,她拿到時還有點訝異呢,

後來想說再請老公跑一趟買給小夜班的護理師,但是丹堤已經關門了,

(害老公白跑一趟...)所以小夜班跟早班、午班的護理師,

就待我下次回診時,再帶點心來給她們囉,

媽媽說:做人要有感謝心,住院的這幾天,感謝這些護理師的安慰、照顧,

還有醫師執刀的準確,感謝媽媽不辭辛勞的醫院來回奔波為了我,

當然,最感謝的是我的老公,因為這幾天他都一直陪在我的身邊,被我折騰到不行,

為我買吃的、上廁所他要扶我,床要高高低低的、主要是半夜的時候,

他睡熟了還要被我吵醒....真的是辛苦他了,親愛的老公....

就這樣在醫院度過最後一晚....其實單人房窗外的景色,真的很美耶......

今天晚上,我繞13樓繞了好幾圈喔,希望傷口不要沾黏了,要快點好喔!




20121118(日)

老公早上就回中和開車,要過來載我出院....

早上醫院送來了一個餐,清粥小菜,我有吃比較多喔^^"

老公回去開車的期間,有換藥的醫師來幫我換藥,

我還真第一次看到我的傷口呢!醫師叮囑我一些注意事項後,

老公就來了,我們就去辦理了出院的手續。



這幾天的消費總共NTD.29410

掰掰了台大,掰掰了我的肌瘤....


回到家感覺真好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瑟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