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兒昨天問我:「媽媽,頸椎開刀一定都會好嗎?」

我說:「不一定呀,也有人開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的呀」

女兒:「但是妳那麼不舒服…該開刀還是不要開刀呢?」一臉憂慮的樣子…

我說:「媽媽也還不知道,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,搞清楚的話,最後一步才是開刀吧..」

女兒:「媽媽,我跟弟弟都是妳的孩子,妳如果有事情都可以請我們幫忙,妳不要自己來,我覺得妳這樣壓力會很大..」

媽媽聽到真的覺得眼淚含著..

這是三年級孩子會說的話嗎..?

這個孩子,從小就對我很好,要吃東西,不忘記媽媽也要吃,總會把自己喜歡的也留給媽媽吃,看到我在廚房或是在忙其他的事情,還會端飯過來餵我一兩口,好像怕我餓到。

我常常覺得自己才是被照顧者,在她四歲以後,她就很常幫我這個,幫我那個…我的兩個寶貝,對媽媽都很好,不枉費我很辛苦的求子、安胎、生產。

當然,兒子跟女兒個性不同,但一樣都對媽媽很好,兒子很會跟媽媽撒嬌,女兒是更貼心的小棉襖。

近兩年,被頸椎的問題纏住了,真的是擺脫不了的慢性病,找不到方法可以根治,也努力了好多日子了,這其中,還好在我身邊的家人都支持我,心裡很感激,但對於自己的疾病卻也很懊惱,還有更多的灰心跟失落..總覺得我都已經做了那麼多的努力,卻還是不斷被打回原形,我的努力是白費的嗎?

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的根本問題是什麼…也老是在腦袋裡胡思亂想,已經不舒服到常常很負面了。

時好時壞的日子,也一直在累積…

但聽到兒子、女兒,安慰的話語,

都會讓我覺得很溫暖,潰堤…

媽媽本該照顧你們,但現在卻常常被你們照顧,真是對不起,我也很希望就像你(兒子)卡片上寫的「生龍活虎」,我會加油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瑟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