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0924(二)

今天ㄤ下班打給我,問我要不要去家樂福買東西?

我說:「OK」(也很久沒有自己在家裡煮了...想說煮一些菜可以吃)

買完東西後,ㄤ看到娃娃機上面有兔兔,看起來滿好夾的,就說要夾給我們雙寶(我說:那就要夾兩個才公平喔)

總之,我們兩個花了30夾了一個,但是後來花20卻夾不到第二個,

也就是說,我們花了50卻只夾了一個啦,(下次來再看看位置好不好,再替另一寶夾囉)

 

回到家,煮飯、炒青菜,老公也幫忙了一道他拿手的「黑胡椒金針菇」(讚!)

吃飽飯,看八點檔時,老公突然說:「既然妳這兩天肚子都繃繃的,為什麼不到上次查到的那一間鶯桃路的X婦產科去看看?

順便看看他們的設備醫術怎麼樣,如果OK的話,以後要照超音波也可以選擇這間比較近」

我聽了也覺得,嗯嗯,也對,那就走吧,順便去買相本來裝寶貝們的超音波照片。

 

其實說近也不近,開車要4.8公里,等於是快要到桃園了,

可是三峽附近,除了恩主公我沒去過,另外的.....真的不怎麼樣....

先打了電話過去,她說要91:30之前到現場掛號,如果網路掛要69號.....(人也太多了吧!現在才2、30號耶)

於是,我就說,那我現場再掛號好了。

 

約莫21:00出頭,就到了麥婦產科,進去先掛了號,ㄤ說要去找相本,護士還叮嚀我們要我們21:40前要回到診所,

於是,我們買了可以放寶寶超音波的相本後,就回到麥婦產科,

超級快!一下就跳到40幾號了,我是46號。

到我的時候,我期待著是好醫師,一進去,

麥:什麼問題?

我:覺得肚子有點繃繃的,不是很舒服。

麥:那子宮正被撐大,正常的現象。(OS:就這樣?然後呢?)

我:我這次是試管,三胞胎,前幾天去減胎,現在是雙胞。

麥:那就更有可能了,多胞繃繃也很正常.....(無聲....)(OS:現在是要趕我走了嗎?都不說話的啊?)

我:那有需要照超音波嗎?請問您,若像宮縮的話何時可開始吃安胎藥?

麥:我等一下會幫妳照,並說:會流產的話,吃藥也沒用,人類抵不過真正的宮縮小產... 

我:那為什麼有些人吃安胎藥安胎?

麥:那是有用的人吃了就有用,有些人吃了還是一樣安不住啊!

OS:我只覺得他在講一堆廢話,他說的我都知道啊!

(後來我要求老公也進來看超音波,醫生好像很趕著要下班,就說,那妳等一下再進來,我先叫下一位....

結果打開門,ㄤ就在外面的沙發,所以他們才讓我ㄤ先進來)

照了超音波時,他照到左B寶(減胎的那個寶寶),就說:「這個就是「死掉的那個」吧?.....」

OS:哇咧!靠腰咧!你是不是醫生?到底會不會講話啊?什麼死掉那一個啊?超想罵他三字經,BBCALL

麥:怎麼那麼大週數才減胎?(OS:到底你會不會看超音波?姑娘我明明就只有12W+)

我:醫生,我現在才12W+,我是12W去減胎的。

麥:看起來寶寶滿大的。

我:..........

麥:我們這邊,不收妳這樣的病人,妳還是回去找妳原本的產檢醫師

OS:喵的,我本來就沒有要給你產檢啊?老娘只是因為肚子繃繃想說就近照一下超音波,水面咧(台)你還當我要來你這邊產檢喔!

麥:其他兩個都OK

我:那現在我應該要怎麼做?需要吃什麼藥嗎?

麥:不用吃什麼藥,就多躺多休息,去外面等健保卡就OK了。

我:.......喔!

整個過程,不到五分鐘,比噴射機還要快,真的是趕下班來著,我還頭一次見到這樣的醫師,真的讓人很不滿!

等健保卡的時間,比看診的時間還久.....

護士拿健保卡給我的時候說,麥醫師有開黃體素給妳回去吃。

我心裡想:剛剛不是說都不用吃藥嗎?是因為覺得自己太草率所以後來交代護士要開黃體素嗎?

其實,要黃體素我家也多的是啊!

重點是,態度!態度!態度!

我一直認為,醫生應該要有醫德,要能夠有同理心,要幫助病患。

但是他卻讓我覺得可惡至極,說話不是說什麼死不死,就是本院不收妳,雖然我本來就沒想要在那邊產檢或生

(但我也沒先跟他說不在他那邊產檢跟生,他態度就是那麼G.Y)

他卻先把我拒絕在門外?還真的非常不是一位「視病如親」的醫生ㄝ!

跟趙哥還有蕭醫師比起來,真的是....XX比雞腿.....(那天的心情真的是火冒三丈)

我也非常能感同身受,蕭醫師跟我說的一些醫界情況了,我現在真的可以感同身受了.....

 

今日花費:180大洋

 

當天氣呼呼,隔天想想,何必為了那種只有一面之緣的醫師,

一輩子只會見一次面的醫師生氣?

沒有醫德,沒有口德,都是他自己的因果,何必讓他擾了我的情緒?

就當我花了180元,看清楚了一位醫師的醫德,也滿划得來。

如果,有人看到這篇,先瞭解了這醫生的為人,要不要去看診,在於個人,不予置評,但起碼我有打了一篇診所的「開箱文」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瑟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