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0919(四)

今天,是國人統稱的「中秋節」,其實對我來說,其實這個節日對我來說,向來都沒有覺得很重要,

就是大家烤烤肉,看看月亮的節日而已吧!

昨天,我的ㄤ,從醫院回到家的時候,一臉的大便,但是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?

想說,不是剛剛吃東西的時候都還好好的嗎?怎麼一回家就一張臭臉?

於是我問了他:「心情不好?你是怎麼了?」

他回:「哪有....」

之後還是一臉的大便,於是我又再問他一次,

我說:「真的沒有心情不好嗎?那幹嘛一張臉?」

他就很大聲的回我說:「我牙齒痛啦!就跟妳說沒有,幹嘛一直問...」

我實在被兇的莫名其妙,所以我就說:「沒有就沒有啊!那麼大聲幹嘛?」

後來我就逕自自己看電視了....

到八點的時候,他說他要去樓下買麵條,因為昨天還有湯沒有喝完可以煮麵...

可是他居然沒有問我說要吃什麼?看看時間,難道他不知道,我還沒有吃晚餐嗎?.....(餓...我忍住)

買完上來就自己煮了麵來吃...我其實心裡滿不爽....(你X媽吃東西都想到你自己...很好!下午還是老娘請你的,你居然這樣對我)

之後約莫凌晨12:00,他突然跑出去了,(我猜他應該是自己跑去買酒去公園喝)

果然,過沒多久,FB他打卡了在家裡附近的公園,還寫說什麼悶炸了,出來找清閒,還好還有酒精跟月亮陪我,也只有它們不會抱怨,情緒化跟頂嘴....

看到這個真的是很火大!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到底在不爽什麼?問他他說他牙齒痛....可見這真的是藉口....

問了又不說,然後才在那邊說什麼只有月亮跟酒精陪...真的有病!

我看了這篇後,我就自己默默去廚房,把剩下的五顆水餃煮來吃了,其實肚子已經餓了好久.....

 

睡了一覺,起床的時候,他已經出門(今天他們家又要回去老家那邊拜拜..)

我一翻身,把手機拿了起來,看了一下LINE訊息跟動態....

不看還好,一看整個火又上來....

他在動態打了:長久以來我一直在聽別人說什麼,也盡量去傾聽他們說的什麼,但是他們卻不知道我也想對它們說些什麼,

我....現在真的很想逃,因為我也是人,我也有我的情緒,我不奢求「你們」能為我做什麼,

只要你們停止抱怨,停止情緒化,互相包容,和平相處,

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助力了,但......這真的是奢求!

 

我看到以上的文章,我突然覺得,「媽的,我又被捅了」....

因為很明顯,這擺明了,他家的誰,又在他耳邊說我怎麼樣又怎麼樣了!很簡單,因為我沒跟他抱怨他家人的事情,

所以,他說希望可以互相包容,和平相處,停止抱怨?這......不就是擺明有人在背後捅我?

而那個人,不用說,心知肚明了~

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又在背後說我什麼,但是被人家背後捅實在不是很爽快吧?

很想問他說,你到底是想要捅我多久啊?疤都還沒好,又要來一下是不是?

從我懷孕的三次以來(這次第三次還沒跟他們說).....

前面兩次失去孩子的時候,他給過我什麼安慰?還是鼓勵?還是慰問?都沒有....

這樣的態度,還要奢求人家對你關心、對你噓寒問暖?笑話!

人呢,在最虛弱的時候,總會特別記得人情冷暖.....

我在我最虛弱的時候,給我溫暖的,並不是婆家的那一個人。

所以,愛抱怨?愛說背後話,喜歡捅,就捅就說就抱怨吧....苦的只是他的兒子.....

為了要達成他的心願,他的兒子一直都要遷就他,在他們家,爸爸說的話就是聖旨....

對我來說,並不是他說的就是對的,他說的,我就要去完成....就算我不關心....也事出有因,真的不要來怪我....

我所經歷的痛,我的ㄤ也一起經歷,所以去年我小產後,有半年的時間我們都沒有回婆婆家,

就是因為他,對我們失去孩子的事情,不多說一句不問候也不關心,老公覺得差異性很大,

憤而不回去,期間,都是我一再勸他,偶爾還是要回去,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都沒有回去關心怎樣的.....

婆婆也因為說不動兒子,轉而打給我軟硬兼施的要求我要跟老公討論回家事宜.....

說如果等到真的哪天公公氣一個都不原諒我們不回家的行為,到時我們後果自負......

其實我並不擔心他是不是氣到不原諒,因為我並不覺得該被原諒的只有我們。

只是覺得當人家兒子的還是要偶爾回去看看,所以我一直勸他......

他說,一旦他回去了,就感覺又有一堆煩人的事情要發生要處理了......

但是,最後,他還是妥協的我們一起回去婆家....

 

果真,還真的是一連串的事情都理不完耶!

難怪我都覺得不要太親近的好,why?因為我也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,

太親近,很多事情不好拒絕,還要勉為其難的答應,所以,最好還是保持一點距離的好。

有時候想想,為什麼我的父母都不大會想要麻煩我們孩子,

但是夫家卻......? 養兒防老嗎?我看來,一個願打,一個願挨.....

 

所以在今天看到他打的動態後,我實在後悔了,

後悔當初為什麼要鼓吹他回去?就讓我們自己逍遙的過就好了,

聽他說什麼是是非非幹嘛?

再來一次,誰說都沒有效,我不會再當一次憨人.....

搞的ㄤ現在又要聽他們講五四三,然後心情不好來找我開戰....

我,真的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.....

 

今天中秋節,心情很不美麗,想到去年的這個時候,

老公帶我去吃燒烤,過只有我們兩個人的中秋節,其實我心裡是很愜意的....

如果可以,停留在那個時候,就不會發生那麼多的事情,

老娘現在有身孕,不想要回去面對那些讓我情緒起伏很大的人,

一起伏我肚子就緊....現在我還沒有12W啊.....

明天,又要面對減胎的問題了.....

我的心情,down的好不到哪裡去.... 現在朋友各自成家,好像可以抒發的,也只有這個「痞客」了!

 

註定今天要過一個人的中秋節.....

換個想法,我也不是一個人,我有1+3+3.....

我有三寶在肚子裡,我應該要感染快樂給他們,而不是負面的情緒,(但最近發生的事情怎麼都讓我心情好不起來呀....)

我有三隻寵物寶貝,當我流眼淚,臭寶寶還會舔舔我...好像安慰我不要難過,

其實我也很富足了!
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感謝欲本尊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瑟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