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907 (五)



星期五了,今天早上更加的誇張...



AM8:00開始,三樓的家裡好像裝修一樣,就開始施工的敲打聲不斷的傳進我的耳裡....



接著,沒過多久就換一樓的那劃線的工程繼續的運作...



兩邊的工程聲音,幾乎就像交響曲一樣,此起彼落的達達達達、控控控控....我都快要爆炸了.....



根本就沒辦法再睡下去,只好爬起來....



吃完早餐,弟弟去上班了,我看媽媽在挑地瓜葉,所以就在旁邊跟她聊天,



聊天聊地聊很多很多,真的可以陪媽媽邊挑菜邊聊天的時間也不多,



以前還沒嫁出去時,這種時間滿滿都是,只是當時的自己愛玩,也不會把握跟媽媽這樣親近聊天的時間,



嫁出去以後,這樣的時間就更少更少了..... 這次媽媽幫我坐月子,讓我重溫了家裡的溫暖..



就這樣一路下子聊到了中午....



 



老公傳訊息給我,但是我卻有小小的不悅....真討厭這樣的事情不斷發生.....



雖然後來還是解決,不過,整個起毛子就是不開心...



 



今天是玲妹妹的生日,本來今年我有想說肚子裡有小芋頭,帶著小芋頭要幫妹仔慶生,



不過,現在一切都是夢了....我傳了簡訊給我妹跟她說生日快樂,把我的心聲跟她說了下,



她回覆我、鼓勵我要勇敢,不管怎麼樣她都會在旁邊陪我支持我,



看到她的簡訊,又讓我一陣哽咽....我又跑到了廁所大哭......



可能是才剛不爽老公,心情沒有很好,又再看到妹仔安慰鼓勵的簡訊,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....



我想到才不久前,妹仔才帶她家令令來我們家玩,我還帶她們去社區的兒童遊戲間玩....



那時我的肚子裡還有小芋頭,怎麼一晃眼,這些事情就像前半世紀的事情一樣了.....



 



下午時,老公又傳M+來說等一下會到我們家樓下,要我直接下樓,




媽媽說我現在還是在坐月子,儘量頭不要被月亮或是太陽照到,說這樣不好,所以要我撐了一把傘...




我也是乖乖的撐了一把傘,既然這是讓我不會難受又可以配合的事情,那我就相信古人說的吧!




(( 古人還說坐月子要30天不能洗頭...,那那那我怎麼受得了,第十還十一天我就洗薑水了,




我每一次洗頭,媽媽都要費很大的勁煮薑水來讓我洗...真是希苦了她......




古人還說不能吹風.....天啊~不能吹風? 這炎炎的夏季,沒有吹電扇我怎麼可能受得了...




所以電風扇我還是有吹,只是一直被爸爸媽媽唸唸唸、也被弟弟管管管))




所以我說,古人說的如果我覺得很好配合我也做得到的,我肯定是照做的!




中途我先去ATM領錢+轉帳 ((都怪我老公啦 ! 轉帳領錢變成我的事情....這再跟他算,哼哼))




接著老公就先帶我去中醫師那邊,但中醫三點才開門,於是我們就先去台大看西醫了....



 



沿路上,我都沒有說話,老公問我說 : 妳怎麼板一個臉 ? 妳不高興喔 ?



我說:『沒有啊!』  他說:『有啊,妳從剛剛上車就板了一張臉...』



我心想 : 『一定不開心的啊,前一天我才跟你說的事情,你隔一天居然還是砸鍋,坐月子這件事



情怎麼變成好像都是我媽的事情一樣,真的是把我放在這邊就不管任何事情了嗎? 』



再加上我在家裡廁所大哭,所以那個情緒都還沒有回復....久久都不能自己。



 



看著很陌生的汽車、陌生的公車,進入了既熟悉又陌生的台大停車場....我發現我居然在害怕著.....



眼淚還是含在眼眶裡,下了車,老公說先去B1吃東西好了,



我跟他去了B1,他點了麥當勞,我說我不餓他吃就好了..... (現在我也不能吃麥當勞= =)



坐在位置上,看到有一個爸爸抱著他的嬰兒,我迴避了去看他.....



轉頭又看到旁邊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坐在旁邊那桌吃東西.....我怎麼突然有一種『此地不宜久留』



的感覺.....我真希望我老公可以趕快把那幾根薯條塞進嘴裡快點走人.....



這才發現,我還是沒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,回到這塊傷心的地方。



我跟老公說 :『我覺得我今天還是沒辦法看診,我怕我會忍不住...』



老公說:『那怎麼辦 ? 要取消掛號嗎?』...... 



我還是一直哭著... 我想~隔壁桌的人一定覺得我很奇怪..,怎麼突然就哭了?



 



好不容易等到我老公吃完東西了,就往舊大樓門走去,中途還買了燕麥奶喝...



到診間時已經跳到30幾號了,我探了頭跟護士說19號來報到,



那護士問說:你的媽媽手冊呢? 我說: 我不是來產檢的....



護士說:不管怎麼都要帶媽媽手冊來啊...旁邊一堆人在看我,



我很想跟她說 : 小孩小產了是要帶媽媽手冊來給妳登記死產後的檢查嗎?



我心裡很澎湃...很憤怒也很難過,不過,我忍了下來,只跟她說了 : 『嗯』.....



在外面等的時間,我一直很畏縮,因為我不斷的看到孕婦從我前面經過.....



這讓我想起了前一次來產檢,我的肚子也是大大的....老公也是陪在我身邊,



進去診間還照了小芋頭的心跳.....



怎麼今天來,肚子已經平平的,臉頰上還掛了兩串淚珠.....想著想著,過沒多久就輪到我進診間....



 



我看到趙醫生都快要哭了,但是我又忍住了,從袋子裡拿出我要問的問題,



一張A4紙... 不斷的詢問醫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? 會不會是子宮閉鎖不全的問題 ?



趙醫生說 : 子宮閉鎖不全應該不是這樣的症狀,它會是無預警下子宮頸就會打開了,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妳還有合併宮縮跟出血,所以我認為這可能不是子宮閉鎖不全的問題....



我說 :         我之前就有問過外面診所的醫生說我會不會是子宮閉鎖不全?那個醫生內診後跟我說,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我的子宮頸是沒有問題的。但後面居然發生這樣的事情......



趙醫生說 : 子宮頸的深度是無法用『內診』量出來的,應該是要用超音波才量照得出來.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((但是遠華的醫生明明就是用內診後跟我說我的子宮頸深度沒有問題,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遠華對這方面專業度不夠嗎?))



我說 :          那會不會是有可能細菌感染造成的宮縮 ?



趙醫生說 : 也是有可能,不過妳在安胎時期做的細菌培養,那兩個菌種看起來不大像是妳早產的原因,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那菌種還不至於會讓妳早產......



我說 :         那之後我如果懷孕的話,可以吃益生菌嗎 ? (醫生拿了一個DM給我,說 : 不是每一種益生菌對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任何的細菌都可以預防的,這個DM妳可以拿回去參考看看,這個是有專對孕婦可吃的益生菌 )



我說 :         因為我試做試管的關係,腹水很多,之後我羊水也很多,那羊水過多的話下次要如何預防 ?



趙醫生說:  這個只能夠觀察,如果醫生認定羊水過多的話,是可以抽羊水,但是抽羊水也是會有風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險,因為抽羊水也有可能會導致子宮收縮。


我說: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我有肌腺症的關係,這樣會不會也造成早產的原因 ? 那可以動手術處理嗎 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懷孕會讓肌瘤長大,但現在小產了,是否可以安排超音波看看我的肌瘤情況怎麼樣?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或是照子宮鏡?


趙醫生說:  因為肌腺症跟肌瘤比較起來,肌腺症就算是開刀也不一定清得乾淨,因為肌腺症的話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它是滲透到妳子宮壁裡,肌腺症可以安排超音波,但是用子宮鏡是看不出來的。


我說:          目前我還有一管試管未用,如果之後要再做試管的話,是要以那一管試管來植入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是要重新再做試管 ?


趙醫生說:  雖然只剩下一管的機會會比較小,但是還是一個機會啊... 起碼可以不用再取卵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實際我還是要回去翻妳之前的資料,查一下才知道妳的受精卵冷凍情形是怎麼樣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只好拜託醫生回去再翻翻我的試管資料了...)


我說:           趙醫生現在星期一到星期三都會在雲林,那如果我要進入試管的療程....要怎麼跟你配合時間?


趙醫生說:   對啊!現在我都是星期一到星期三會在雲林,到102年的六月才會完全回到台大來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星期一到三你剛好要照超音波或是植入的話,我的職務目前有暫請陳欽德醫生幫忙....


我說: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陳醫生的技術好嗎? (這點後來被老公罵笨..他說,陳醫生是他們醫院的醫生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趙醫生職務給他代理,那他會跟你說他不好嗎?...)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想...也對齁......可是陳醫生就像網路上說的,都會先病人之憂而憂.....他是一個好醫生,我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胎時,他會一直來巡房,關心病患,但是他總是皺著眉頭,然後對事情做出做不樂觀的說法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讓我在安胎時,都失去了信心...但是趙醫生說 : 那是每個醫生個性都不同.....


老公也問:   趙醫生,有沒有可能8/12出血的時候,子宮頸是突然打開到2.5公分的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是其實8/7痛的時候,子宮頸那時就已經慢慢打開了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8/7那時候去遠華診所,醫生他有照到的話,安胎應該是來得及吧?


趙醫生說:   當然啊!越早發現有問題越早來安胎機會都是比較大的 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可惜我們都沒有經驗啊! 那遠華的醫生也是沒有幫我測宮縮,只開了安胎藥就要我回去了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我問趙醫生說,20週真的測不了宮縮嗎 ? 趙醫生說 : 只是比較不好測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還是可以測的。這就讓我更懷疑遠華那個院長的專業能力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想跟遠華院長說 : TMD 不能測~是你的技術有問題吧!!!! 就這樣硬生生的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我的孩子這樣白白的犧牲了!!!!)


如果,遠華的院長有測試我的子宮收縮,或是當天有幫我內診看是否有其他的問題,而不是開了安胎藥


就要我回去吃的話...我的小芋頭一定還會在我的肚子裡的......


 


由於我的問題實在是太多了,怕去延誤到後面看診人的時間,趙醫生跟我約9/21的上午


到生殖中心,我的問題,他會在那天好好回覆我......然後下午門診再看子宮恢復的情形如何.....


看完了診,我心情還是很黯然、悲傷....我想應該只有把自己關在娘家時,


才是較輕鬆自在的吧 ! 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封閉的思想,可是今天踏出娘家大門面對


『台大及台大婦產科』,我才發現,我還是那麼的放不開,還是觸碰到一點點記憶就會掉眼淚.....


我究竟還是不夠堅強 !! 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快快的過去....我真的想要重新再勇敢起來!是真正的勇敢!


 


後來,回到永和,我到中藥店抓藥,抓了10帖,現在,我只希望藉由西醫的技術與機器跟中醫水藥,


可以趕快把我的身體調整好,讓小芋頭可以找到回家的路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   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瑟浰 的頭像
    米瑟浰

    米瑟浰求子記錄★ 老天爺,不用對我太好,只要給我健康的娃娃就好

    米瑟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