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0928(六)今天是:教師節呢!祝天下的老師,教師節快樂!

到了要回婦幼複診的時間了,我先去買了一份午餐(想說蕭醫師應該還沒有吃午餐,今天他滿診耶!140幾個人...可能要看到晚上去了)

我的號碼是85號,還好在家有一直上網查看看目前跳到幾號燈號,這樣才不會到醫院等太久。

 

到我時,進去我先把食物給蕭醫師,應該是餓扁了我覺得,因為滿診,怎麼會有時間去吃飯呢?

他幫我照了超音波後說都OK,我請蕭醫師順便幫我照子宮頸長度(我想要知道每個醫生照的標準是不是一樣)

他幫我照了後說:「3.9CM」嗯嗯,OK啊!

 

(一)C寶妹,CRL:6.87CM

20130928-13W1D-1(C寶妹)

 

(二)A寶弟,CRL:6.87CM

20130928-13W1D-2(A寶弟)  

 

我下了床後,又再跟他提了一次我去年小產的事情,他一聽到後,再問我說:「為什麼小產?」

我說:「醫生覺得是肌瘤的關係,造成的早期宮縮,所以小產」

他說:「嗯...這樣我覺得還是逢起來比較好....我安排時間,妳回來我幫妳縫....」

我說:「那大約要何時呢?縫會不會有什麼破水什麼宮縮的風險?」

他說:「有宮縮,縫起來才保險呀...」現在看起來子宮頸都還OK,但是如果20幾週突然變短,一下就掉出來了怎麼辦?」

我說:「那不是子宮頸閉鎖不全才需要縫嗎?」

他說:「不管,先預防性的綁起來,總比20幾週有可能掉出來的還好吧?我做環紮已經20年了,以前縫的技術沒有很好,

但是現在縫的技術很OK啦」

我說:「那何時要回來縫呢?你下週要出國耶....」

他說:「那妳就下下週一10/14回來,那時候15W左右,可以縫,來醫院住一天,隔天縫,後天出院...後來又說:

不用好了,妳就10/15再來,不用住院,前一天過12:00不要吃東西也不要喝水,隔天早上8:00來辦住院,

11:00我幫妳縫,然後住院一天,10/16出院,住院那一天就在醫院觀察情況。」

其實我心裡面有很多的感激,因為蕭醫師願意幫我先做預防性的環紮,我深深的感激,

可是我又擔心,這樣的話,我要怎麼跟趙哥說明這一切?他可能也會想說,妳怎麼不相信我的判斷....

但是,從去年的事情後,我就一直覺得,預防環紮是必要的,後來知道多胞後,更確立了我的感覺,只是趙哥卻遲遲不認為我需要。

如果,我在婦幼環紮的話,那,台大那邊是否就不需要再回去了呢?

但是,ㄤ跟我其實都希望是在台大生產,其實是因為台大的設備、環境與交通都比較方便一點(因為婦幼沒有專屬的停車場,附近沒有捷運)

but,我又希望可以先做預防性的環紮....但蕭醫師才願意幫我做....這.....

 

我,又陷入了兩難.... 該怎麼辦才好呢?

拿了手術同意書的單子,離開醫院後,我想要跟ㄤ討論,他認為我應該要多聽趙哥的,所以我們兩個持了不同的意見,

沿路上就有點小吵之後又沈默的回到家,我關在我寵物的房間,默默的流眼淚,為什麼我的懷孕過程要那麼多的抉擇?

 

後來,我還是想再聽ㄤ的說法,於是我就進了他的工作室,

他說他覺得我最有毛病的地方是心理,不是生理。他不反對環紮或是什麼樣的作法,但是他覺得我需要調整的是自己生病的心,

從植入開始就患得患失,天天在想有沒有懷孕,然後驗孕紙每天驗一張接一張,

怕HCG沒有起來,還提早到聯合去抽血驗HCG值,兩天又去驗看是否翻倍...為了讓我安心,這些都是他帶我去完成。

之後,開獎了,三胞胎,後來出血了,又開始擔心到底什麼狀況,三天兩頭就要跑一次醫院,

因為不想要有什麼萬一,所以只要一有出血的狀況,他一定會堅持要帶我去醫院或診所看醫生,照超音波,看看孩子們都沒事,

才會放心回家。

所以他說:我心理壓力的不會比妳還要少,更何況我還要面對我的工作。

 

我知道他說的都對,我也能體會他照顧我的心聲,可是我怎麼控制自己去年陰影的害怕?

我不能害怕,所以我知道可以預防的,我都必須要自我謹慎的防護著,偏偏,選擇題的兩端都是有風險的。

ㄤ說:該跟我們的就會跟我們,很多事情是天註定的,妳看妳阿姨懷妳表弟,從樓梯上摔下來不也是安全的把小孩足月生產出來?

所以,該跟我們的,就會跟我們,妳何必一直煩惱這些。  

也許,我真的是不豁達的人,媽媽跟孩子的心連在一起,肉連在一起,所以盡我所能,我只想要好好保護著他們,想的多,也雜了。

 

後來,ㄤ打給婆婆,跟她說了我有寶寶的事情,也許也有提到我的心情心病的問題,

所以電話接過來了,婆婆就說:「齁~藏得很好喔,那麼久都沒有讓我們知道」

我說:「對啊,初期都不穩定,所以不想要那麼早跟妳們說,讓妳們一起擔心」

婆說:「妳要放輕鬆一點,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我覺得你們就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..」

我說:「我知道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也要放輕鬆,可是如果沒有去年的事情發生,也許我也不會那麼的患得患失」

接著,哩哩拉拉的聊了一堆,我的心情也有比較好多了,也可能跟長輩說一說,真的覺得有吐苦水跟被安慰的感覺吧。

婆說:「妳孕期要開心一點喔,因位小朋友都知道,妳開心,他們就會開心,妳不開心,他們會說,麻麻怎麼心情不好了,他們也會不開心,

這是真的喔,因為有根據,生出來的孩子愛不愛笑,好不好帶,其實跟懷孕的時候影響的都有關係呢!」

我接著就笑了....因為我覺得好像也是有道理,呵呵,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們出生,好帶又好笑神,這樣人人愛呀!

感覺心情好多了,明天有答應回婆家吃飯,好久沒吃到婆婆煮的菜了,感覺好想念啊!!明天大家都會回家喔....

 

就暫時不去想那麼多了。

祈求御本尊會給我最好的安排,我深信。

 

今日花費:290大洋(婦幼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瑟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